最后十天给自己的话

独行:

我又开始自言自语了。
十天,最后只剩十天了。你现在的心里很复杂,最近又平添了一些烦恼。我们来剖析一下。

学习方面,你在紧张,你在害怕,但不是很强烈,只是隐隐约约却一直像烟雾般缭绕。为什么?你有一个很高的目标,你想达到它,但你离它太远,在数次挫败之后你思考过,你客观的认为自己能力确实不够,而一直想只会影响心态,所以你采取了故意的逃避,犬儒主义的心态,但它是故意的,那不是你,不是你心之所向。你不想就此结束,你想实现梦想,或者说你想变成理想中的模样,或是为了面子。并且,在此同时,你对自己有着过高的,近乎自负的估计,你冷眼看待马虎的错题,你拿考过的最高成绩当做真实水平,这听起来很可笑,你也没有承认过,但你内心深处就是这么想的,你觉得自己应该很叼,这也是每次考差你那么难受的原因。

这些话真实的吓人,但事实就是如此。

但你确实有很大的进步,高三一年除了知识上的,更多的是做题技巧与心态还有方法上质的飞跃,你知道高一高二那个小傻叼来考高考是怎样的灾难。如果你理智的话,你应该感到非常高兴与满足,但你没有,但是很多人都永不满足不是吗?

这几个月做理综卷子,经过了一些迷惑与痛苦,我也的确总结了很多,其中我发现了最关键的问题,那就是学会取舍,细化为快速的评估自己能否做出题以及预计时间,我意识到了,这是最幸运的事。但你也清楚舍的越多,意味着你的知识还有欠缺,熟练度是用三年来积累的,所以你的速度也不会再有很大的提高了。最后十天还要查漏补缺,弄一点是一点。

但是,现在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接受这一切,培养出信心,魄力,与勇气。是做题的信心,是放弃的魄力,是迎难而上不被表面吓到的勇气。我知道了!我明白了!我应该采取这样的心态,我是要考的很好,我有能力得到一个不低的分数,所以我全力去做,但我肯定有不会的地方,这些是我得不到的分,我不懊悔,I deserve it,我不能被这些打扰心态,打乱节奏,影响速度。我要快速评估,快速而细心的,进行选择,像一个坚定的剑士,每一剑都是我要砍的,没有一招一式是多余的。好,之后我就要继续走,不过多担心时间,但一定要有概念,每一步都要规划,每一步都要思考,连续动三个小时脑子有些累,但因为我全力去做,所以我能撑过去。

数学和理综的难题,我有时还真需要些运气,需要些灵感,我甚至近来在担心我会不会有好的运气,天真而傻逼。我不用担心,我不能担心,我能做的是清楚的认识到若不会做不要浪费时间,我要用足够的信心去相信我不会的别人都不会。

语文英语要再练,定下背书的计划,对应文段去找,每一句都有理有据有逻辑。我要把字写好

生活上,你有时还在幻想一些情感,还在想一个人,快停止。快停止。有些离别高中,同窗旧念的不舍,请暂且放在一边,对放假买iPhone浪上天的憧憬,请丢弃。什么都不要想,什么都不要管。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不会有大的差别,空想是世界上最傻逼的事,如果有过之那就是反复空想,我就经常当世界第一。写了口号或者说motto。

心无旁骛
一心向学
最好状态

定这几日的计划要详尽,做题前想想上面的话。

你要学习
你也要思考
你要变成对自己有十足把握的人。
所以你就会有好的心态

蔚蓝大海的波浪,徐徐海风,在等着你。

等着那个成熟独立的你。

评论
热度(2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