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三百日誓师之感 2016年7月28日 22:55

高二补充 2017.4.15 53天

后记:谨以此文,提醒自己

关于高三百日誓师之感


虽然我只是个高二生,但今天去观礼后。

我又恍惚想起了我初三时,百日宣誓的那次

时间真是过得好快。

坐在座位上,我就真的在认真想,假如一百天后我也要高考了

那我现在来得及吗?我会后悔吗?

我真的挺想知道明年的我坐在那里会想些什么


我至今对初三的印象就是每天早上第一节化学课在打瞌睡

每晚12.00多才睡

每天早上很认真地练200,足球

上考场是恍惚的,头脑真是空白的

每次考完一科就真的没有多余的想法

真是最最平静的一场考试

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右前方的人不停地在抖腿

水不敢多喝,怕上厕所

纸质非常好,写得心花怒放


现在想想,所谓的中考也不过如此

而现在细佬也在上初三

却好像没有半分紧张的样子,我不得而知


对于高三,其实没有过多的紧张

从内心深处,没有恐惧

说期待我倒是很喜欢那种充实的感觉

那种知识结构非常清晰的感觉

那种掌控大局的感觉

只可惜到那时看课外书也是一种犯罪


怕只怕,我的心态

经过高一下高二上的心理磨练之后

已经有了前车之鉴了

让我知道

我并不是那样的强大

以前,只是没有一个对手

一个我与我水平差不多的对手

不经意间,就无法稳定

再不能像以前那样

不付出太多努力就可以获得自己那个非常稳定的名次

说实话,那样确实对我没有多大益处

但这样惶恐地维持自己排名的,无法100%地掌控的感觉

让我有些不安

着实


我也怕,到时的我会忘记初衷

在我不经意间为自己为什么要这样麻木地重复做某件事时

我会不知道怎样回答自己

所以,撰此文,为了记下今天的自己,作为高二的回想,以及提醒

我的初衷,仅仅是为了对知识的追求

如果还不够,我要加上,

为了遇见更好的人以及更好的自己

重复地做题不是仅仅为了分数,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