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

电影图书广播小组

用 App 打开
更多优质原创内容
极速下载 打开
十六型人格 : INTJ 人格
astrayjoe 2014-10-04

INTJ型人格是最耐人尋味的類型之一。 INTJ型的人通常智商很高,複雜得像謎一樣。他們閃耀著自信的光芒,見多識廣,博聞強識。

INTJ型的人清楚自己知道的東西,更重要的是——他們對此很自信。 INTJ型的人可以說是所有類型中最獨立的。

INTJ型的人很果斷,有創意而且富有洞察力。但是他們不想成為焦點,也通常不想和別人交流自己的觀點。

INTJ型的人是完美主義者,只要是他們接觸過的方法或製度,他們都喜歡做出改進。 INTJ型的人總是不放過任何人與任何事,不停地質問自己“這能管用嗎?”,這個習慣也造就了他們的負面形象。 INTJ型的人不喜歡規則和生硬虛偽的限制——他們認為所有事都應該接受再次評價。

INTJ型的人既果斷堅決,又有著惟妙惟肖的想像力。他們會對所有的可選情況做出評價估計,然後製定出戰略戰術,最後多半還會規劃出一兩個緊急預案。

INTJ型的人是天生的領導者和出色的戰略家,他們會情願將領導位置拱手相讓。但是這一舉動很有蒙蔽性,甚至是工於心計——看上去退居幕後,而實則掌握著實權。

INTJ型的人不大會處理戀愛關係。儘管不缺乏去愛的能力,但若是要主動發起一段戀情,他們就很有可能不知所措。主要是因為INTJ型的人既孤僻又極為理性。像調情這樣的事情會讓他們渾身不自在;而且,INTJ型的人(特別是女性)會覺得這些吸引伴侶的小伎倆既愚蠢又荒唐。
但很有意思的是,只有當INTJ型的人不再刻意尋找另一半時愛情才會降臨——這時候自信心會讓他們熠熠生輝。無窮的信心正是INTJ型人的殺手鐧,其他任何特徵都比不過這一點有吸引力。

INTJ型人的優勢

高度自信
才思敏捷且多才多藝
獨立果斷
刻苦堅定
誠實坦率
思想開明

INTJ型人的弱點

傲慢
完美主義
過度分析每一件事
主觀武斷
不夠體貼
不擅長處理戀愛關係
厭惡高度結構化的環境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