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样的你,在时光中掩唇低笑

文/惜年


似乎自己许久都是那么地矫情

然而现在终于敢光明正大地承认了

在很小的时候,是有很狂的口气

想着如何如何做一个伟大的人

好像整个儿世界

只有我是最厉害的

那时还不知道什么蜘蛛侠,钢铁侠什么的

否则定然瞧不起他们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自己的报告册上

梦想那栏

明晃晃地写着

要在一片竹林中隐居

终日看书,饮茶为生活

现在看来,还真是不负责任呢

怎么会在那么小的年纪里,有着这样的想法呢

以至于我联想到读过的一篇文章

题目叫什么《你什么都没有,凭什么要求岁月静好?》

只不过在读这篇文章之前,我就放弃了这个梦想了

大概还是觉得 

社会那么好  

为什么要放弃还未曾品味过的人生

况且

父母谁来养活?自己的一身学识就这样白费了么?


现在想想

还是在该有的年龄里

做好该做的事情吧

才十六七岁的姑娘

干嘛要把自己当成五六十岁的人

干什么那么老成、苍凉

这不是我想有的

也不是我该有的

更不是我已有的

所以,我还是安安静静地

在豆蔻年华里,做该做的事

对待好该对待的人

该有的,时间会给我的

姑娘,愿你在时光中掩唇低笑

静等来日芳华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