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你是否仍在迷茫 0918

文/支枕

一周的生活,你是否为众多的社团传单所惑

一周的会议,你是否为各种的说教宣传所烦

一周的活动,你是否为精彩的大学生活所喜

此时,你是欣喜亦或是犹疑

我,到底该往何处去

我,到底该选择什么

我,到底该相信谁



哈,这是个哲学问题

我对于自我的探寻远比对外在的世界要多

却更愈加看不清

自己

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适合做什么样的事



有时,强烈地渴望与他人交谈与分享

有时,又只想单独一个人静静地独处

有时,我们想要学得更多了解得更多

但又,怕自己应付不过来反而失了心

有时,我们想要自己独立做出选择

却又,怕自己无力承担而后的结果



啊,说到底就是我们对自己的不自信罢了

对自己的能力不自信

对自己的承受不自信

对自己的未来不自信

但是,我们又有什么值得自己相信呢



只能不断去寻找吧

以终为始

先知道自己想要变成一个怎样的人

再一步一步地进行规划反推

直到现在,我应该做什么

我应该怎么做

虽然不能有明确的答案

但是,摸索到一个大致的方向

就好了


毕竟

路还长

天未亮

一切尚可挽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就先把身边的事做好;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就先走好现在的路;不知道自己会遇到谁,就先学会善待在身边的人;迷雾里你或许只能看见眼前的五米,但一步一步这五米走下来,雾就会慢慢散了。等待和拖延只会夺走你的动力。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